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孙嘉琳:十年艰辛不忘来时路

发布时间:2018-08-21 10:33: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孙嘉琳/自述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销售战士,也是一名拥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来自人保健康天津分公司团体保险部第二营业部。入司十年,和千千万万的人保伙伴一样,沐浴着党的光辉成长,伴随着服务人民的使命前行。

作为中共党员,我始终将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干一行。时间回溯到2008年,当得知全国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在天津设立分公司的时候,我义无反顾加入了中国人保健康这个大家庭。在我看来,健康保险是一类具有人文关怀的保险,就像护身符一样,时时刻刻守护着每个家庭的健康,有了健康保障,人们在面临疾病和灾难时,就会少一份担心、多一份从容。在崭新的行业和陌生的环境面前,我尽快转变观念进入角色,迅速汲取新知识新技能。我所在的分公司第一联合党支部,是创建学习型支部的先进代表,在支部书记、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努力学习,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公司相关规章制度、业务范畴和操作流程,我的学习笔记甚至还被同事们戏称为“教科书”。那段时间虽然辛苦,但为后面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孙嘉琳

作为基层党员,我努力拓展业务,没业务、勤展业,有业务、多维护。我在健康险的初体验可以用“学习”这两个字来概括,但当真正进入销售角色后,才体会到这条道路上是何等曲折。行业内都讲,“有客户才叫业务”,但在当时,健康险并不像财险、寿险那样被大家熟知,很多客户甚至混淆了健康险和寿险的概念,可想而知推广健康险业务异常艰难。同时因为健康险的“初来乍到”,各项体系还不健全,做业务就像“摸着石头过河”,举步维艰。但我一直坚信: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应该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不懂健康险的,慢慢讲给他听;认为“花钱不讨好”的,就告诉他花钱好在哪里。那时的我更像是一名健康保险的宣传员,打消客户顾虑,争取客户信赖成了我工作的重要部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入司后的第二年,第一笔保险费终于进账,所有的辛苦都化为了成功的喜悦,所有的汗水都凝聚成自豪的泪滴。十年来,我带领团队累计承保保费收入近六亿元,承保单位六百余家,承保人数六万余人。

作为服务型国企党员,我坚持客户至上,有困难、抢着上,有问题、冲在前。服务就是市场、服务就是资源、服务就是效益,带领团队牢固树立服务与效益并重是我一直坚持的理念。我认为,服务应该体现在销售一线的各个环节,只有倾听客户声音、了解客户需求,服务上才能有的放矢。2015年,天津港发生了特大爆炸事故,方圆几公里内人员伤亡惨重,环境严重污染。我也知道当时的境况很危险,但客户的安危一直牵动着我,我第一时间赶赴农行塘沽支行了解人员受伤情况,并前往医院看望受伤客户,倾听他们急切等待理赔的心情。回到公司后,我立即将情况汇报公司领导,并申请绿色通道,确保理赔款在最短时间内送达客户手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我将艰苦创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将客户的需求作为我们团队的服务方向,以客户为中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也是我们团队取得业绩的最好途径。

作为健康中国建设战略实施的亲历者和实践者,作为中国人保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和中国人保健康“创新发展 加快转型”发展战略的见证者和执行者,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将继续和所有人保志士一样,满怀热忱,继往开来,在健康保险这条康庄大道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谱写中国人保更加精彩、更加绚丽的华章矢志奋斗。

(作者为中国人保健康天津分公司团险销售部第二营业部经理、中国人保集团“两优一先”系列人物,2018年荣获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