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漯河保协携手人保寿险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1 15:37:5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近日,漯河市人大代表、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白荣川,人保寿险漯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综合部主任唐胜男,市保险行业协会业务部主任邢沛雯一行在郾城区人大副主任李培芬,郾城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田靖的陪同下走进漯河市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25套桌椅,表达保险业对他们的关爱和慰问。

本次活动得到了孟庙镇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孟永生镇长全程陪同参加。

校长邱新会代表学校,对爱心慰问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带领他们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简要说明了学校的建设情况。据邱新会校长介绍,漯河市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面对全国招生,主要对残障儿童、青少年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和相关社会服务。

在活动中,爱心慰问队说的最多的是“不要打扰孩子”。看到教室里正在上绘画课,他们就静静的站在教室后边观摩。下课后,在校长的协助下,爱心慰问队与语言和听力有障碍的孩子进行了简单交谈。孩子们依次微笑着向大家作自我介绍,并积极展示各自的绘画作品。虽然沟通有些障碍无法深入交流,但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他们心里倍感欣慰。

在与孩子们交谈过程中,五位身着统一志愿者制服的小伙子得到了爱心慰问队的注意,他们一会儿为孩子们捡画笔,一会儿帮孩子们填充图片颜色。得知他们是上海电机学院的支教志愿者后,爱心慰问队走上前去,与他们进行亲切的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支教志愿者的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盛赞他们专业、敬业的职业素养和不辞辛苦、不畏艰难的精神。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今天的积累必将成为以后宝贵的财富。考虑到支教志愿者远离家乡亲人,生活恐有不便。白荣川秘书长当即表示,向他们每人赠送一套生活用品,尽可能的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支教志愿者们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克服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尽心尽力做好支教工作,以优异成绩出色完成支教任务,决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

李培芬主任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是不幸的,但是也是幸运的。他们虽然生理上存在缺陷,但是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社会各界没有忘记他们。相信通过在学校的学习,他们一定会为自己的人生开辟一条新的道路,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白荣川秘书长在活动中讲到,近年来,漯河保险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次开展各类扶贫助残活动,用无边大爱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晴空。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漯河保险业将一如既往地播种爱心、传递温暖,让更多的群众得益于保险,感受到保险业的热情和真情。同时,他向社会呼吁,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关心特殊儿童的成长,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本次活动不仅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和支教志愿者送去了相应的学习、生活保障,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漯河保险业重视公益事业,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为,也为推动社会和谐起到了重要作用。(唐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