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22 08:30: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22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业半年运行报告:保费降幅收窄 消费者需求变了
一份同业交流数据显示,上半年人身险业务中新单期交业务保费收入3568.98亿元,占新单业务的48.11%,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人身险业务承保方面增加长险,行业风险有所降低。

2.和讯保险:保险股首份半年报:科技成中国平安利润增长新引擎
中国平安半年报显示,一直被视为“高投入、低产出”的科技业务持续盈利。上半年中国平安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实现营运利润46.07亿元,在集团营运利润中占比7.0%,同比提升6.4个百分点。

3.新浪财经-保险:寿险市场瘦身:产品吸引力不足 监管下转弯刹车
近两年寿险产品大多是实际留存期五年以下的产品,伴随着监管政策的明晰化,这类产品已经逐步退出市场,中短续存产品已经难寻踪影。在监管之外,目前的一些寿险产品吸引力着实不足。

4.金融界-保险: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落实锤 保险+期货排出“重头戏”
“保险+期货”业务快速成长起来,从业务内容来看,目前以“收入险”和“价格险”为主,且随着“订单农业+保险+期货(权)”的进一步推进,未来“保险+期货”的内容还会更加丰富。

5.金融界-保险:上半年互联网财险保费326亿 近50亿通过微信实现
上半年互联网财险业务结束持续两年负增长状态,实现保费326.40亿元,同比增长37.29%,从不同渠道来看,保险公司官网业务萎缩,而通过微信平台实现保费有较快增长,上半年达49.85亿元。

6.腾讯财经:部分保险资金试探性增加股市投资:大幅加仓时机未到
对于现阶段的股市行情,受访的多家保险机构以及年金管理机构人士较为一致,认为是市场摸底阶段,“试探性地慢慢加仓”也是一些保险机构投资人士的普遍观点。

7.同花顺财经:违规套现频现 四家保险中介机构收罚单
今年以来,全国保监系统针对保险中介公司加大监管力度。8月21日,又有4家天津保险中介机构收到罚单,主要原因集中在“虚列管理费用套取资金”、“通过报销虚假差旅费方式套取资金”等方面。

8.凤凰财经:险企探索“保险营销进社区”:拉旗搭桌量血压
在社区搭桌宣传的保险营销员一般会提供附加的便民服务,例如测量血压、保险知识讲座,也会摆上一些小礼品,不过这更多是营销人员为拓展业务在各出奇招,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社区型保险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