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23 08:30: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23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险资2000亿投资线路曝光
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14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险资的身影,其中有32家为新进。险资重仓持有的公司中,医药生物行业公司有20家,化工行业18家,电子行业公司有14家。

2.和讯保险:年内保险牌照零批筹 今年获批开业险企升至8家
今年以来共有8家保险公司获批开业,均为2016年及2017年获批筹建的公司,2018年以来暂无一家保险公司获得筹建批复。而2017年同期共有6家保险公司拿到牌照。

3.新浪财经-保险:6月份健康险保费同比大增51.9%
今年的健康险单月保费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且增速正在加快。业界对于健康险未来的发展也有较高的预期。天风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预计未来三年健康险的保费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0%。

4.金融界-保险:15万亿元险资投管人揭面纱 业外受托机构超百家
截至2017年末,保险投资资金规模接近15万亿元,其中,2.53万亿由保险公司负责投资,12.06万亿由保险资管公司管理,其余3200多亿由公募基金、券商及券商资管等业外机构受托投资管理。

5.金融界-保险:中国再保险附属认购长城资产股份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复
中国再保险发布公告,近日,银保监会下发批复,同意长城资产引入中再产险作为投资者,持股比例3.64%;同意长城资产引入中国大地保险作为投资者,持股比例2.86%。

6.中金在线-保险:严字当头 数十家保险中介机构集中领罚单
近两个月26家地方保监局共开出168张罚单,共计罚款2781.8万元。其中,数十家保险中介机构合计受罚640万元。市场也告别“保险中介机构罚金低于保险公司”的时代,出现了顶格处罚的案例。

7.东方财富网-保险:渠道渐宽 险资积极布局债转股
险资入局债转股业务有天然优势。业内人士表示,对保险机构来说,成立债转股实施机构的节奏不会太快。为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广度和深度,应从监管层面和公司层面共同推动。

8.同花顺财经:头部险企占绝大部分份额 38家财险公司原保费份额竟均低于O.1%
今年上半年,88家寿险公司中有65家险企原保费市场份额合计占比不足一成;87家财险公司中原保费市场份额低于0.1%的财险公司达38家。大型险企市场份额出现逐步提升态势,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