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浦发银行:截至6月末专项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项目信贷余额超22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24 10:32:13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8月23日,第179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以“浦发银行调结构强内控 聚焦实体谋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该行扎实推进结构调整,强化风险和内控管理能力,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参加本次发布的还有浦发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刘显峰,资产负债管理部、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陈海宁。

据介绍,浦发银行从信贷政策支持、融资模式创新等多方面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截至2018年6月末,浦发银行专项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项目的信贷余额超过220亿元,本年度已投放金额达到30亿元,预计今明两年还将为京津冀重大项目投放近50亿元。

据介绍,截至2018年一季末,浦发银行资金类资产规模较上年末缩表近千亿,占总资产比重下降0.8个百分点,对应资金类负债占整体负债比重较年初下降了4个百分点;贷款规模较年初增长502亿,贷款在总资产中的占比达到53.5%,较去年末上升0.9个百分点,且增量中大部分为中长期贷款,流向实体经济,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负债方面,浦发银行一般性存款占比由去年末的49.8%上升至52.2%,其中,超过一半的增量来自于成本低、稳定性好的零售存款。负债稳定性进一步增强,优化了负债结构,也强化了抵御流动性风险的能力。

据悉,今年以来,浦发银行调结构不断深入,推动收入结构优化。零售业务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2018年一季度,浦发银行零售业务营收占比,较上年末提升近10个百分点,成为三大业务板块第一大收入来源。

作为总部在上海的银行机构,浦发银行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深度参与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迄今,浦发银行已建立由1个总行科技金融中心、6家分中心、8家科技支行和38家特色支行构成的科技金融专业化经营模式。为有效提升科技领域投融资对接效率,浦发银行借助金融科技,发布业内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生态圈模式的数字化提升和集团资源全整合,并向科技创新生态链的核心主体实现开放。至今年6月末,全行服务科技型企业客户数逾24000家,科技贷款余额超过1200亿元。

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层面。2016年浦发银行成功发行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并于2016年1月、3月、7月分三期完成了500亿绿色金融债券的发行。截至2018年6月末,三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募集资金投放总金额共计人民币627.75亿元。截至6月末, 绿色信贷余额近2,000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