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利安人寿以特色公益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8-27 09:01: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祖兆林】

日前,利安人寿践行“人人公益,个个慈善”的公益理念,隆重发布三大年度公益项目“利安人寿一元公益基金圆梦行动”“营养早餐”和“爱心土豆”,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并出台六大升级服务新举措。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陆峰,以及利安人寿合作企业代表、客户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记者获悉,利安人寿成立7年来,勇担责任,精准扶贫。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把公益慈善纳入发展战略,融入企业文化,确立“人人公益,个个慈善”的公益理念。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获得社会各界肯定,先后获得“中国公益奖”“江苏省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特殊贡献奖”、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特别授予的“慈善榜样”等荣誉。

据介绍,“利安人寿一元公益基金”设立于2012年,是利安人寿与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失学儿童、支援基础教育及其他经理事会批准的公益项目等。利安人寿承诺,每售出一张寿险保单就向基金捐赠一元钱,倡议员工每人每月捐款不少于一元钱。6年来,一元公益基金不断发展壮大,募捐金额已达77万余元。依托“利安人寿一元公益基金”,利安人寿积极参与“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至今共捐助江苏地区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130人,赢得良好的社会口碑。

今年,利安人寿继续携手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参与“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资35万元资助70名贫困高考学子,帮助他们跨入高等学府大门,从而有机会改变人生。

“营养早餐”是利安人寿于2017年首次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的全国性公益项目。通过该项目,利安人寿成功推进“幸福微笑”和“幸福书屋”,帮助唇腭裂儿童进行修复手术,在8个省市的贫困地区完成了9家利安人寿幸福书屋的捐建,受到当地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称赞。今年,利安人寿继续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加入“营养早餐”公益项目,捐资45万元,为金阳县桃坪乡中心校647名学生提供为期一学年的营养早餐。

“爱心土豆”公益行是继2016年利安人寿策划发起“半瓶水、汇爱心、公益行”活动之后, 2018年发起的“联渠道、汇爱心、公益行”活动,联合各合作银行渠道和广大客户群体,呼吁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利安人寿联合江苏南京市团委、建邺区团委及甘肃省定西市团委,通过向甘肃定西10所学校留守儿童的家庭收购“爱心土豆”的方式,从根本上拉动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并对家庭贫困留守儿童进行助学捐赠。在实现精准扶贫的同时,利安人寿积极推广公司品牌影响力,号召全司员工热心公益、参与公益,努力成为金融行业公益事业的标杆。

在持续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利安人寿近年来也实现了较好的发展。据统计,从2011年至2017年,该公司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0%,截至2017年累计实现业务收入近400亿元。从2017年开始,利安人寿确定转型发展新战略,坚定推进高内含价值业务发展。截至2018年7月底,该公司累计实现业务收入99亿元,完成年度规模任务的97%,较上年同比增长了27%;总资产为271.7亿元,可投资资产为260.7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44%,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33%;截至2018年上半年,累计为792.45万客户提供保障;理赔服务超34万人次,赔付金额超过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