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瑞再:上半年全球灾害造成经济损失约36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8-27 18:37:2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实习记者 谭乐之】

近日,瑞再sigma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自然灾害和人为灾难造成的经济损失总额约为360亿美元,远低于近10年同期1250亿美元的平均水平,也显著低于去年同期公布的数值。在2018年上半年的全球经济损失总额中,保险损失为200亿美元。

在2018年上半年360亿美元的全球经济损失中,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为340亿美元,占总损失的绝大部分(2017年同期则为580亿美元),其余20亿美元损失是由人为灾难所致。相比去年同期,自然灾害造成的全球保险损失从250亿美元降至180亿美元,而人为灾难造成的保险损失从50亿美元降至20亿美元。由于大部分灾害事件发生在保险深度较高的地区,近56%的全球经济损失为保险损失。

报告显示,欧洲的冬季风暴“弗里德里克”是2018年上半年损失最高的灾害事件。虽然该风暴也影响了法国、比利时和英国,但对德国和荷兰造成的损失最高。瑞再研究院sigma估计,这一风暴带来的经济损失总额达27亿美元,其中约21亿美元为保险损失。

报告还显示,2018年下半年可能会遭遇更高损失。瑞士再保险巨灾风险部负责人Martin Bertogg指出,预计未来将出现更为极端的天气状况,比如在过去几周经历的酷热天气和干燥气候。这很可能成为新常态。科学气候模型显示,世界许多地区的气温和大气湿度都将上升,同时波动性加剧。全球将经历更加多样的降雨模式和严重干旱,以及由此引发的森林火灾。加速的城市化进程及扩建的住宅不断侵占天然林区,将导致上述灾害所产生的潜在损失大幅增加。全社会亟需作出调整,准备应对不断上升的灾害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