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兴业银行拟出资50亿元设立资产管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30 15:14:21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8月29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兴业银行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兴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公告称,在适当时机,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并在监管批准的前提下,可考虑引进有益的战略投资者。该次投资尚需取得有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谈及该次投资对兴业银行的影响,兴业银行方面称,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是该公司为满足监管机构要求、增强资产管理业务竞争力、促进资产管理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可进一步完善该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体制架构,有效实现风险隔离。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符合国内外银行业发展趋势,也符合该公司自身业务发展水平。该次投资不会对该公司资本充足率及其他财务指标造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