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工行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07亿,同比增长4.5%

发布时间:2018-08-30 18:38: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8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工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07亿元,同比增长4.5%。

工商银行方面称,上半年净利润和拨备前利润增速均为近年来同期最高。反映经营成长性的拨备前利润达到2807亿元,同比增长8.9%。

上半年工行新投放信贷总量1.68万亿元,其中新增6268亿元,收回移位再贷1.05万亿元。非信贷融资与地方债投资新增3515亿元。

上半年工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树立“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理念,银保监会普惠口径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6.8%。成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236个,覆盖全行75%以上的小微企业贷款。加快推进“数字普惠”,提升小微融资便利性和可获得率,小微企业网络融资余额约2000亿元。

在全面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上。上半年,工商银行瑞士苏黎世分行、工银阿拉木图阿斯塔纳代表处正式开业,境外机构达到420家,覆盖45个国家和地区,并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境外机构实现净利润15.5亿美元。通过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等方式与同业加强合作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上半年新承贷“一带一路”项目50个,承贷金额110亿美元。

资产质量方面,工行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上半年累计清收处置不良贷款1077亿元,同比多处置1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