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暴雨袭城 晋江人保财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04 09:17: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连文兰/摄影报道

8月29日10时13分,福建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随后的3小时内,晋江、石狮等地部分镇街出现100毫米以上强降水,多地看海,积水严重。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全员行动,全力投入抗灾中。

图为查勘员冒雨查勘。

8月28日8时,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部署“8·29”暴雨抗灾具体工作,要求系统上下协同,各部门密切配合,力争尽快掌握受灾情况;理赔线要提升效率,充分发挥科技理赔效能,做到及时查勘、快速理赔;针对涉及民生的水稻、农房等案件,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主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并指导开展自救,积极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做好车险受灾客户的施救服务,就近引导客户到与该公司合作良好的维修企业,及时定损维修;重点关注理赔进度,每天定期三次进行数据通报;做好大灾服务宣传,讲好人保故事,树立“人民保险为人民”的服务口碑。

截至8月30日15时,公司已接到暴雨报案433笔,系统上下紧锣密鼓地开展防抗工作。

暴雨袭城,报案电话一直没停,险情一道接着一道,查勘员们忙得不可开交。他们马不停蹄,驾驶着查勘车奔波在大街小巷。到达现场后,他们立即下车向客户了解出险情况,拍照、取证、登记,协助客户联系施救单位前来施救,并详细告知客户理赔流程,再立马赶赴下一个现场。

而交通疏导队员则穿着雨衣,开着电动车,顶着暴雨,与交警们一同穿梭在大街小巷。8月29日18时5分左右,晋江交警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警情:在晋江机场一红绿灯路段,一轻型小货车与一辆三轮摩托车相撞。接到警情后,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交通疏导队员立即与民警一同出发,并于18时13分到达现场。经了解,熊某兵驾驶的轻型小货车行驶至和平路机场一红绿灯路段,与周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相撞,造成周某受伤。该公司交通疏导队员引导熊某兵、周某至安全区域,为两人进行简单包扎后告知因涉及人伤,可先行就医后再另定时间进行调解。据悉,轻型小货车系由其他保险公司承保,疏导队员现场详细告知车主理赔流程,指导其进行后期理赔,车主熊某兵对该公司的热忱服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