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驻马店国寿向贫困学生赠保险

发布时间:2018-09-06 09:21:52    作者:高守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进一步落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近日,中国人寿河南驻马店分公司与河南省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举行“平安校园 诚信有我”贫困学生保险捐赠仪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现场为驻马店市贫困学生捐赠600万元学生保险,提供保障金额54亿元,助力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驻马店国寿和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驻马店市贫困学生捐赠600万元学生保险,同时加强双方合作,增强校园风险防范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国人寿与驻马店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一起探索如何利用保险资金和保险产品更好地实现精准扶贫,双方共同努力解决驻马店地区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助力驻马店地方经济实现大发展。

据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及时制定《“精准扶贫 国寿相伴”保险脱贫实施方案》,积极与市、县两级扶贫办对接,加快保险扶贫工作开展。通过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3次补偿,真正解决贫困人口就医诊疗费用,通过意外伤害项目保险费率下调36%,保障水平提高200%的方式对贫困人口进行承保,充分体现了“保障兜底”的保险扶贫内涵,过硬的品牌、专业的服务、积极参与的态度得到了各县区政府的高度认可。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确山、正阳、汝南、西平、遂平、平舆等支公司迅速行动,分别开展了精准扶贫大病补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2017年共承保贫困人口16.65万人,目前已为1000余个贫困家庭提供精准扶贫大病赔款1155.58万元。其中,中国人寿驻马店市分公司精准扶贫大病补充保险率先在确山县开展,并在全市推广,得到了河南省政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