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与越南保越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08 16:11:54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9月7日,在第四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召开之际,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与越南保越保险总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中越沿边金融开放、跨境保险合作、对外投资合作项目保险合作、业务交流等多领域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共同为在越投资经营的中国企业和在中投资经营的越南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和更加优质的保险服务。

据了解,在2017年中国与越南之间双边贸易额突破1千亿美元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中越贸易额超过660亿美元,增长率28%,两国互为中国-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投资越南金额也在迅猛增长。2017年,中国对越投资协议金额高达21.7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新增投资项目284个,在所有对越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中跃居第四位。中国企业自1992年进入越南工程承包市场,经过多年经营,越南已成为中国在东南亚最大的工程承包市场。

越南保越总公司是越南国有控股越南保险集团旗下的财产保险公司,其成立可追溯于1965年1月15日。2017全年保费收入80509亿越南盾(约3.5亿美元),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保越总公司拥有67个分支机构,覆盖越南北、中、南三部,拥有覆盖全越的网点机构和完善的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