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南人保财险资助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18-09-10 08:22: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感谢人保财险公司对我的爱心帮助,助我圆梦大学”。9月5日,顺利入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张龙彩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和感恩之情。

今年8月初,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扶贫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对口扶贫点高凉村贫困户张远生的孙女张龙彩,今年高考以612分的高分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但由于家庭贫困,全家人正为学费发愁。张龙彩家建档立卡共六口人,家庭唯一经济来源是父亲张组斌在外打零工的收入,爷爷奶奶年迈已无劳动能力,弟弟还在上小学,母亲在家务农,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在了解到张龙彩家庭实际情况后,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团委及时组织机关青年员工献爱心,第一时间筹集爱心助学金5000元。同时,积极联系外部单位,为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和贫困学生之间搭建“爱心桥”,参与到爱心助学行动中来。现在,已帮助张龙彩得到湖南交通频道资助5000元,并邀请张龙彩参加“2018绿色助学大行动”活动;得到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资助1万元。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团委表示,将每年资助张龙彩5000元助学金,有效缓解其大学生活费的燃眉之急。(杨天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