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阳光信保通过保险增信规模已超330亿

发布时间:2018-09-10 23:00:42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记者从阳光信保获悉,截至2018年7月底,阳光信保通过保险增信帮助小微企业及个人消费获得的贷款支持已超过330亿元。

据悉,作为国内首家市场化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信保以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为依托,着力为个人消费和小微企业两大客户群体融资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目前,阳光信保已研发了业贷保、车贷保、消贷保等主力产品,业务范围涵盖小微企业融资、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等多个领域。

据阳光信保有关人士介绍,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一方面要对接资金,另一方面要连接资产,其业务链条较长,面对的资产情况也比较复杂,相对传统标准化的保险业务而言,该业务对风险管理能力的要求更加严格。目前,阳光信保结合业务特点,已引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了以反欺诈、信用评级、自动核保、智能保后预警、自动理赔、智能催收为主要功能模块的智能风险管理平台——信联云。针对不同的业务场景和资产标的,该平台可实现不同频次的风险动态追踪和监测预警功能。

据阳光信保方面介绍,目前阳光信保已经和人民银行信用基础信息库、国家信息中心信用信息共享数据库实现了对接和数据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