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意在转型发展

大地保险探索“保险+交通”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11 07:40:20    作者:付习习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付习习】近日,中国大地保险与江苏交通控股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保险+交通”模式的深度合作。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业务、物流业务、江苏交通控股集团资产和员工个人服务、金融板块、投融资等多个维度展开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共享与对接交通大数据、相关保险数据等资源,在数据整合、风险管理以及服务创新等领域共同研究,探索开发富有价值的新型商业模式。

在互联网巨头纷纷涌入保险领域、科技加速向保险行业融合渗透的当下,传统保险业正经历转型升级的变革期,经营生态迎来重塑契机。中国大地保险此次引入江苏交通控股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意在拓宽业务渠道,推进“立体大交通”产业链打造,构建起“人、车、生活”的生态圈,为其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发展动能。同时,中国大地保险也将为江苏交通控股多元化经营模式下快速增长的业务体量,提供更加便利化、个性化、有竞争力的保险服务,不断拓展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途径和形式。


中国大地保险与江苏交通控股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陶蕾/摄

中再集团及中国大地保险董事长袁临江表示:“未来双方将在保险业务、投资、公司治理、‘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保险+交通’的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江苏交通控股董事长蔡任杰表示:“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密切交往、深入对接,充分发挥各自渠道、产品、客户优势,推进协议内容具体化、项目化,加快形成‘以共赢目标为导向、以具体项目为抓手、以适时沟通为保障’的良好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在保险业务、大数据、投资等多个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

据了解,中国大地保险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金的请示今年6月正式获银保监会批复。本轮增资,大地成功引入8家战略投资者,江苏交通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江苏云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此次签约,也意味着双方以股权为纽带,正式建立起实质性的战略协同和业务合作关系。

江苏交通控股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是江苏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近年来逐步构建了以综合大交通产业投融资为主体,金融投资和“交通+”为两翼的“一主两翼”产业发展格局,在路桥运营服务方面保持全国领先。作为中国再保险集团旗下唯一的财险直保公司,中国大地保险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三新三聚焦”战略,即新模式—聚焦客户、新业态—聚焦布局、新系统—聚焦科技,旨在推进多元生态裂变的集团化经营布局,打造科技驱动的客户综合经营体系。

据悉,除江苏交通控股外,中国大地保险也正在推进与其他新股东的战略合作,包括新华保险、东方航空、上汽集团、中金启通、四维图新等产业资源强大的大型国企和科技类企业,将通过与股东单位的协同发展,助推其战略落地和商业模式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