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云雀”肆虐 保险兜底

发布时间:2018-09-12 08:19: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王金 特约记者 梅琳】近日,浙江群大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大”)和嘉兴立华畜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华”)分别收到浙江海宁人保财险赔款45.2万元和39.3万元,为两家公司旗下养殖场的持续经营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受12号台风“云雀”影响,2018年8月3日,海宁市出现暴雨天气,24小时降水量达142.3毫米,位列全国第四。群大和立华旗下的养殖场分别有6.4万余只和5.4万余只肉鸡遭受水淹死亡,损失惨重。

事故发生后,两个养殖场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海宁人保财险接到报案后,按照“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立即安排人员现场查勘、定损、理算、核赔、结案,在最短时间内化解了养殖户的经营困境。

2018年5月,群大、立华公司分别在海宁人保财险投保了肉鸡养殖保险,根据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相关规定,农户只承担35%的保险费,剩余的部分由省财政和县财政分别补贴26%和39%,群大养殖户仅仅花了7万元的保费,得到了45万余元的赔款;立华养殖户仅仅花了10万元的保费,得到了39万余元的赔款,是真正得到了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