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人寿履行承诺 客户收获意外惊喜

发布时间:2018-09-12 08:19:2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天阳 记者 赵修彬】近日,家住黑龙江牡丹江农村的客户崔先生遇见一件喜事。没想到自己向平安人寿拨打的一个求助电话,让他收获了一笔“意外”的理赔款,帮助整个家庭渡过了难关,他也成了整个村子平安人寿的“活广告”。

据了解,崔先生在2015年收粮食时,不慎从粮仓摔下造成手部多处骨折,按照意外医疗保险条款,平安人寿很快便为其给付16442元理赔款。可由于家中困难,恢复期未满崔先生便外出打工,因此落下了病根。

今年6月,理赔工作人员再次接到崔先生打来的电话。原来最近一段时间,崔先生发现自己的左手腕越来越不听使唤,严重影响工作,因此便想去医院检查,可是家里经济困难,根本无法负担治疗费。于是,崔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平安人寿打来电话,看看能否再次申请理赔。

了解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马上调取崔先生保单的详细资料。根据保险责任,意外医疗险仅能赔付事故180天内的费用,如今时隔3年肯定无法再次为他理赔。本着对客户负责任的原则,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崔先生的诉求。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崔先生还有一份《无忧意外》保险。虽然崔先生无法申请意外医疗理赔,但依照其描述,有可能符合《无忧意外》保险责任。随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崔先生,约定时间,陪同其进行伤残鉴定。经鉴定,崔先生左腕关节部分功能丧失,符合十级伤残标准,按照条款规定,平安人寿很快便为其支付2.9万元理赔款。

“非常感谢平安人寿的工作人员,真的没想到时间过了这么久,我还能获得一笔理赔款。”崔先生感激地说:“这件事不仅让我认识到保险的重要性,更让我感受到平安人寿是一家讲求诚信的公司,就算家里再困难,我也要为家人在平安人寿购买一份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