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平安产险三村“益”起行动 教师节唱响三溪

发布时间:2018-09-12 16:49: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9月10日,广东三溪平安希望学校,这所地处广东与湖南两省交界处的山村中小学,比平日里多了一抹亮色、一分热闹、一点新鲜,因为一群人的到来,让三溪这座小镇似乎变得有点忙碌。

他们就是2018广东平安产险支教行动的志愿者。从教师节当天的支教行动启动开始,一直到9月30号,志愿者们将分成三批,在三溪平安希望学校开展近一个月的支教活动。

“我们这支志愿者队伍一共22人,前期我们举办了两天培训,要求专业的老师教大家一些授课技巧和教案设计,同时制定每一周的主题活动,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更丰富精彩的课程。”志愿者黄淑怡说,“围绕‘音乐’主题,我们邀请到广州蓝粤口琴的志愿者老师为同学们带去口琴课程,并计划组建口琴表演队。同时,广州平安银行副行长章蔚清女士也加入了此次支教队伍,为同学们带去防性侵教育课程,紧贴当下频发的各类未成年人遭遇性侵时间,让同学生正确的认识和保护自己的身体。”

三溪平安希望学校共有师生约400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一至九年级共11个教学班。今年是中国平安来到三溪学校开展支教的第5年,五年间,平安在学校修建了塑胶跑道和足球场,每个教室都安装了多媒体设备,今年,又给学校的舞蹈教室安装了地胶和音响,为学生们带了书籍和文具用品,让同学们的学习更加便利、更加有趣。

因恰逢教师节,平安健康险广东分公司带领7人的眼科团队,为全校师生和志愿者们提供免费的眼部检测,给三溪学校的老师们带去一份实实在在的教师节礼物。此次免费眼部义诊项目还将扩展了整个三溪镇的村民,让名医为村民提供面对面的便利医疗服务,让偏远农村共享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后续,广东平安产险还将联合健康险组建学校校医室,通过师生专属的健康管理,让学校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通过日常检查和派发健康手册等方式,对村民进行疾病预防提醒及提出治疗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