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金华人保财险:责任照亮贫困学子求学路

发布时间:2018-09-13 08:52: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潘思睿 王懋栋 特约记者 梅琳

为深入推进“百个支部捐助百名学生”活动, 近日,正值开学季,浙江金华人保财险邀请金华市辖区结对学子到市分公司参观交流。受助学生代表、家长、老师,受助学生所在党支部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受助学生一行观看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金华市分公司发展历程等专题宣传片,了解了人民保险公司及分公司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发展历程;参观了公司出单中心、信用险部、个贷部等部门,聆听了机关支部委员就各部门工作职责与流程介绍;亲身体验了自助服务机和手机意健险出单系统,激起了强烈的学习兴趣和求知热情,开拓了结对学子的视野,增强了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同时也加深了对保险的认知与认同感。活动最后,公司为每位受助学子送上学习物品和爱心善款,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自信自强,用功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

长期以来,浙江金华人保财险始终踏实践行“以人为本、和谐奋进”的经营理念,在捐资助学、扶贫帮困上动真格,持续多年开展“PICC司庆日”献爱心捐助活动,帮扶困难学子;走进福利院和困难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扶贫善款、生活必需品,取得服务为民的积极成效,2018年以来,共为结对学子、困难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1.54万元。同时,着力在排忧解难、广聚民心上下功夫,积极组织春风送暖活动,加强对病困员工的帮扶力度,通过走访离退休和困难职工,不断加大对困难劳模、因公负伤人员等群体的慰问关爱力度,切实把员工的困难解决好、把员工的冷暖关心好、把员工的权益保护好,2018年以来,共走访困难员工10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2.45万元,实现了“全覆盖,不遗漏”,让广大员工真正感受到人保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