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鸡西阳光农险:无人机查勘灾情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8-09-13 08:54:3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周红 记者 赵修彬】黑龙江省穆棱河上游由于多日强降雨,形成的洪峰于8月27日下午开始达到最高峰值并流经鸡西市恒山区、滴道区、城子河区、鸡冠区、鸡东县、密山市和虎林市。密山市的8511农场累计降雨量已达145毫米,第一管理区的降水高达185毫米,致使农作物大面积被淹,玉米、大豆、水稻大面积过水,水稻超40%被淹没,地里一片汪洋,部分桥梁冲毁,地势低的路面过水,部分居民区屋内水深半米以上,农场蓄水水库全部告急。

9月3日,鸡西阳光农险接到8511农场报灾电话,称有5000多亩水稻地被淹。总经理室要求农险业务部将无人机运用到灾情查勘中。9月4日,由总经理朱建海带队,农险部经理刘凤金、无人机操作员牟皓和郐泽众一行前往8511农场查勘灾情。阳光农险种植业保险无人机查勘定损技术已经具备实用条件,无人机可以对遭受风灾、洪涝灾以及冰雹灾害的农作物进行查勘定损,查勘定损的时效、准确度可以提高数十倍,并且可以大大降低人力物力成本。而无人机采用先进的GPS定位等技术,受灾面积和受损程度将更加精确和客观。

现场的老百姓看着无人机查勘由衷地说:“真是高科技啊,无人机查勘真便捷,人去不了的地方无人机能去,你们公司真先进,在你们公司保险我们放心。”

目前,查勘工作已经进入基层的全面测产阶段。据了解,今年的灾情复杂,无人机查勘技术的运用将加快理赔查勘进度,将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的科技化、精细化提高到新水平,有助于农户受灾后更快恢复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