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元召开全市保险业发展座谈会

为广元打造生态康养名市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13 09:59: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7日,四川广元召开全市保险业发展座谈会。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华夏保险等21家市级保险机构参加座谈会。广元市副市长关颐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广元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母淑琴汇报了近年来广元保险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等保险公司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开展情况、保险资金引进和政府应鼓励险企创新发展,加大政策引导扶持力度等意见、建议。邹自景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保险业要为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服务,加快发展城乡养老和健康保险,积极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继续完善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障制度,规范发展企业补充养老保险。要为乡村振兴服务,积极创新开发涉农保险产品,特别是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地方特色农险产品;完善政府财政补贴制度,加快建立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要为脱贫攻坚服务,努力拓展“三农”保险的广度和深度,继续发展“三农”保险产品,继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为公共安全服务,积极发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努力开展创新服务,鼓励开发高科技项目投资、重大装备技术更新和关键性技术攻关项目保险产品,创新消费信贷保证保险。

邹自景强调要求,要着力构建保险业健康发展环境体系,扎实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广元市保险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联系政府、联系社会、联系企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和帮助。市金融工作局要尽快研究出台保险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考核办法,积极搭建险资入广平台,进一步加强监管与服务,强化保险业发展的各项保障,全面促进保险业健康有序发展。(王伯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