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保险业“金融知识普及”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09-14 08:15: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在福州融侨锦江社区组织开展保险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原福建省委党校副教授阚小冬讲授老年人保险知识,现场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听讲。

活动现场,阚小冬从老年人面临的意外伤害概率、身体健康状况下降、养老顾虑、财产传承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老年人投保的必要性,重点讲解了老年人投保的注意事项。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为老年人投保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

2018年全国“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为“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得金融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活动,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对老年消费者反映集中、关注度高的热点、焦点、疑点解惑,提高老年人识别风险、防御风险能力,在广大消费者中弘扬金融正能量、传播保险好声音。(鲍曼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