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温州上演“金融知识宣传秀”

发布时间:2018-09-14 08:16: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朱黎明 叶玲玲  特约记者 梅琳】9月10日晚,由浙江温州市人民银行等单位牵头的金融知识“三进”活动授旗仪式在市区杨府山公园举行,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平安人寿3家公司作为温州保险机构代表,组成宣传志愿队,接受主办方授旗。据悉,这是温州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首场金融联合服务广场节活动其中一个项目。

此次广场节活动由温州市人民银行、温州保监分局、温州银监分局、温州市网信办联合主办。这是四部门首次联手普及金融知识,旨在整合宣传资源、形成合力,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根据温州保监分局指导要求,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组织辖内保险机构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国寿财险、泰康人寿、华夏保险、人保寿险等7家保险公司在现场开展活动,就如何识别非法集资行为、反保险诈骗、保险保障等热点话题,开展各种针对性强的普及活动,深入浅出一一支招,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金融盛宴”。


周鸣岐/摄

此外,为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主办方还在现场同步举办“小小金融家”游园会。保险机构通过设置保险知识竞答、家庭亲子游戏等方式,邀请到场的200余名小朋友共同参加活动。“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保险知识,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在场的一位家长连声称赞。

“我们要把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同时在日常金融消费中又容易被忽视的金融知识送到他们身边,送进他们心里。”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郑向慧介绍,今年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贯穿9月。下一步,协会还将参与协办“浙江省2018年社科普及周”活动,组织温州各保险公司与农村、社区文化礼堂结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把保险知识送到最基层;同时,在平阳保险教育示范基地开展有关保险系列课程,帮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认识风险,了解保险,提高保险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