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互联网新经济领袖齐聚五道口 “崇岭计划” 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18-09-14 18:24: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记者 李画】

9月14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泰合资本联袂举办的“崇岭计划”第一期正式开学。60名新经济领域的头部创业者齐聚五道口金融学院,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崇岭之旅”。

“崇岭计划”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泰合资本共同发起的顶级企业家培训项目,旨在发现并培养新经济领域具有非凡领导力的新商业领袖。目标学员均为行业内已显著领先、在模式或技术上有革命性创新的新经济巨头。首期班60名学员从新经济创业企业中严格筛选,入选者均为已上市、即将上市公司或已成为行业领袖的企业创始人,企业平均规模达到25亿美元。除去规模最大的两家公司,企业平均规模也达到了12亿美元。

于此同时,首期学员分别来自消费、教育、金融、出行、物流、人工智能、大数据、地产等领域,融合了新经济各行业企业。阶段上,学员以独角兽企业创始人为门槛,涵盖从B轮到IPO阶段创业公司,部分学员的公司已经上市,包括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李轶樊、我爱我家董事长谢勇、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51信用卡CEO孙海涛、灿谷集团董事长张晓俊、有赞CEO白鸦等。

崇岭计划的课程将持续一年,实行模块制教学,从中国市场化改革历程讲起,全年带领学员了解国家改革、宏观政策、政府治理的思路;同时学习中国货币政策、全球金融大势,把握潮水方向;最终探讨社会心理、组织行为,并反观于企业管理。课程导师均为国家政策参与者和深度实践者,助力新经济领袖深刻理解中国当下国情和未来趋势,解读最前沿的方针政策,与中国经济脉搏共同跳动。除了精彩授课外,崇岭计划还将组织学员进行企业实战案例分享、深度资源对接、集体挑战等丰富的体验项目。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王京伟、泰合资本管理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宋良静出席了“崇岭计划”开学典礼。学员代表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运满满CEO张晖和特邀嘉宾Grab联合创始人兼CEO Anthony Tan做了主题演讲。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左起:Grab联合创始人兼CEO Anthony Tan,泰合资本管理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宋良静,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王京伟,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运满满CEO张晖,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良好商业道德,具备金融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战略决策能力和全球领导力,通晓国际金融规则和行业经验的中国金融家和积极参与金融资本活动的优秀企业家。泰合资本定位中国最受尊重的赋能式投资银行,以成就未来商业领袖为使命,是一级市场当中著名的财务顾问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