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正式启动预防接种反应补偿保险

广东平安产险主承保

发布时间:2018-09-16 11:00:15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小波)近日,广东省正式启动预防接种反应补偿保险项目,这标志着广东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保险补偿机制正式建立。该保险机制由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保险项目的保险顾问和经纪服务提供方,由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中华联合广东分公司、国寿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作为该保险项目的共保体。

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机制是保障因合格疫苗接种造成受种者损害的重要机制,为响应广东省政府推广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在相关部门的推动下,首创由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为主承保的共保体运营模式,由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牵头,共同为广东省疫苗补偿保险提供充足的保障,对社会宣传推广,搭建广东疫苗异常反应补充保险服务机制。

据了解,本次正式启动的预防接种反应补偿保险在全国率先将第一、二类疫苗同时纳入基础保险保障机制,第一类疫苗由政府财政性资金承担保险费用,第二类疫苗由二类疫苗企业自愿购买支付,形成“基础保险+补充保险”相配套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多层次补偿体系,并推动了各相关方的广泛参与,被保险人除了接种疫苗人员,还包括省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疫苗厂家、进口疫苗代理商等。同时设置了高额的保障,单一案例补偿金高达100万,并具有人性化补偿机制,设有人道主义救助金,最大限度减轻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病例的家庭负担。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产险将积极参与并推动广东疫苗保险工作,努力为各方提供更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好国家社会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