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东莞保协等多部门召开联席会保障虎门大桥畅通

快处快赔服务担“治堵”重要角色

发布时间:2018-09-16 11:00: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交警支队、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虎门大桥有限公司、东莞交警太平高速大队、广州交警高速五大队等部门召开了虎门大桥治堵保畅工作联席会议,共同商讨确保虎门大桥同行顺畅的有效措施。

虎门大桥是广东珠三角区域的重要交通“咽喉”,因车流量巨大,经常由于轻微交通事故引发大面积的交通拥堵造成出行障碍。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做好虎门大桥的治堵保畅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将虎门大桥及其高速公路延长线打造为全省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示范道路,将现有的威远快处快赔服务点打造为全省快处快赔示范点,确保虎门大桥的通行顺畅。

为落实该项工作,东莞保协安排人力大幅延长威远快处快赔服务点每天的驻点服务时间,并协调人保、平安、太保三家保险公司,确保周六、周日及各种长假期间均有人在威远快赔点驻点服务,坚持全年365天“每天都是春运”的高标准来做好理赔服务。

针对目前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车辆损失普遍较大的情况,东莞保协与东莞全体经营车险业务的会员公司进行了逐一的沟通和协调,在征得会员公司同意的前提下,将威远快赔点的处理标准提高至单方不超2万元且整案不超4万元(其他各快赔点处理标准暂时不变),确保虎门大桥及其高速公路延长线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能适用快处快赔,迅速缓解道路拥堵状况。(严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