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积极应对台风“山竹”最快29分钟完成赔付

发布时间:2018-09-16 17:25: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16日9时3分,中央气象台发布快讯,通报了“山竹”的最新位置,其中心位置在北纬20.7度、东经115.3度,参考位置距离广东省江门台山市东偏南方向约310公里。“山竹”强度等级为强台风级,最大风力15级,约173公里/小时,预计9月16日下午到夜间在珠海到电白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高度重视本次大灾的救援抗灾工作,马上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预案,并成立了由广东分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的重大灾害救援抗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救援抗灾总体工作要求。

一、做好灾情预警工作

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设置专人监控天气预报情况,及时预警提示,共计74514名客户发送灾害预警短信通知,同时利用微信、易启秀等多种方式传播防灾防损知识。

二、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

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分公司班子成员24小时值守公司,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及时了解机构抗灾需要,随时做好指挥及调度工作;安排理赔人员24小时值班,每小时发布台风现在位置、预计路径登陆地点以及风力雨量等数据,以便对大灾处置安排进行及时的调整;安排专线值班电话020-38399102,与受灾机构保持沟通联系,及时解决机构需求。

三、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制定大灾期间理赔政策,实施减免单证理赔政策,根据案件类型,开通绿色快捷处理通道、绿色简易处理通道、绿色专业处理通道。小案快赔结案,大案专业定损。

四、理赔人员全体待命

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理赔条线全体取消休假,保持手机畅通,我司100名大灾预备队全员做好事先准备,随时听候调遣,时刻准备参与大灾救援。目前,我司已向受灾的粤西以及珠三角地区共派出49名抗台救灾应急救援队员。每个地区的支援队安排一名领队,负责当地支援的具体工作安排,每台查勘车安排一名组长。

五、做好灾中救援管理工作

做好后台支持人员的工作准备,启动十个汛期救援抗灾工作小组工作准备,建立救援工作微信群,及时跟进地区的救援需求和突发事件,为一线人员提供准确及时的数据支持及后勤保障。

六、做好外部施救资源的协调利用

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与合作车商制定施救、停放、处置方案,落实施救单位、施救方式,驻店专员需配合理赔人员共同处理水浸车。同时,我司已提前向救援商摸清各地区救援车辆分布情况和筹集车辆情况。目前,省内共筹集了太保专用拖车170台;省外筹集了245台拖车,吊车35台,可以随时增援广东地区。

 

9月16日,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接到客户陈先生报案称,车子被台风刮倒的树枝砸到,接到报案后,理赔人员指引客户通过微信理赔工具进行自助理赔。客户拍摄车辆受损的照片,并通过微信上传,后台的专业微信团队进行对接,系统自动化审核,当场结案。从报案到结案支付仅用了29分钟,快速便捷的“太好赔”理赔服务获得客户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