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台风“山竹”正在登陆,太平财险全力应对

发布时间:2018-09-16 17:41: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16日,第22号台风“ 山竹” 裹挟风雨直扑广东沿海,受此影响,华南多地迎来狂风暴雨天气,已进入台风特别紧急防御状态。目前华南多地交通管制,航班取消、高铁停运、铁路停售车票、水运航班停航。据人民日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自从太平洋深处生成以来,短短几天就快速发展成破坏强度高、强风范围大、云系水汽十足的超强台风,“山竹”也因此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从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以来,太平财险密切关注台风“山竹”的动态信息,公司立即启动重大应急预案,15日晚,公司于泽总经理要求:除了按照集团和总公司防灾,救灾的相关要求提前布置方案,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紧盯落实方案外,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同时也要保证公司的财产安全,更要保护好员工的人身安全。

湛江中支商讨紧急救援服务举措

番禺支公司进行查勘救援部署

为帮助客户防范风险,减少损失,太平财险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做好防灾防损工作:

一是启动大灾预案,建立总分公司专项沟通群,涉及台风应对机构的理赔人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做好跨区域支援调配准备;

二是密切关注台风路径,通过微信、短信即时向客户发送台风预警信息,提醒客户应急防范;

三是安排灾前查勘,向客户发送风险提示函;

四是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并与合作单位提前对接救援理赔工作;

五是紧急成立快速理赔服务点,确定施救、拖车、修理单位,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以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六是与救援服务商沟通制定紧急应急措施,全面部署增加服务力量。

16日上午,广东分公司赴湛江、阳江、珠海、中山和江门五个工作组的同事目前己全部安全赶到目的地。

为确保及时提供拖车救援服务,太平财险与救援服务商紧急协商包车服务方案,机构理赔员或者查勘员可以跟车。截至目前,深圳2台3吨平板拖车已到位并随时候命。

江门现场查勘

珠海现场查勘

截至16日下午16:00,太平财险在广东共收到“山竹”台风非车险报案15笔,预估损失约161万,车险总报案125笔,已做好客户安抚和施救指导工作。

在福建和厦门

为了有效预防、积极应对超级台风“山竹”可能产生的自然灾害,太平财险福建、厦门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灾应急预案,实时关注台风动向,全员积极备战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分公司成立抗灾小组,分公司车险部和财产险部理赔人员也进入应急状态,确保做好灾中、灾后的勘察、理赔工作。

在灾害期间,分公司全体运营人员取消休假,24小时保持手机通畅,实施24小时值班制,随时接受95589坐席及分公司调度及客户直接报案,加强对灾害的关注,随时调整应急方案。

在广西

为做好此次超强台风的应对工作,太平财险广西分公司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处置预案,并设置灾害服务网点:

太平财险后续将密切关注台风“山竹”的动态信息,继续抓实相关查勘救援工作。一是查勘人员和客服人员,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进一步明确查勘理赔的相关要求,以及灾后理赔中注意自身安全的要求;二是做好查勘车辆等设施的检查工作;三是提前通知道路救援和人伤救援等增值服务公司,提前组织好救援设施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