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集团全资收购英国桥社保险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17 09:08:30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9月13日,中再集团与美国汉奥威保险集团(以下简称“汉奥威集团”)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收购全球特种险公司——桥社100%股权。桥社是英国劳合社市场中业务能力和盈利水平位列第一梯队的全球性(再)保险公司和特种险专家。

据了解,此次收购总对价为8.65亿美元,其中8.2亿美元为初始对价,另外4500万美元或有对价存于托管账户。若桥社2018年巨灾损失超过已赚净保费的10%,超出部分从或有对价中扣除,直至扣减为零。

中再集团董事长袁临江表示,收购桥社是中再集团按照国家要求“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再保险集团”的重大战略举措,是落实中再集团“一三五”战略国际化发展要求的里程碑事件。

“桥社经历近百年悠久历史,其优秀的管理层和公司团队、强劲的盈利能力、严格的风险管理能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认为此次并购顺利完成后,桥社在特殊险领域的突出优势将增强我们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能力。”袁临江说。

据了解,收购桥社后,中再集团境外财产再保险业务占比将大幅提升,由13.4%提高至35%,业务分布更加均衡。

桥社CEO John Fowle表示,桥社致力于为经纪人、代理人和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承保和理赔服务。“我们相信中再集团的支持将使我们在已有成就的基础上,加速实现以效益增长为核心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