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9: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9月17日,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台风“山竹”登陆:保险业火速出击

为应对超强台风“山竹”,保险企业纷纷行动起来。目前设有广东省级分公司或市级分公司的险企已陆续发布应急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实行客服24小时值班制度,并组建了临时应急小组,主动寻找客户,提供多渠道受理报案服务。

2.金融界:商车费改再深化 互联网险企或迎新机遇

业内人士认为,广西商业车险自主定价改革新产品系统将正式上线和青海省第一张商业车险保单成功出单,意味着“商车费改”自2015年以来已经历三个阶段。互联网保险公司或将迎来弯道超车的机会,以提升效率和客户体验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将凸显出更多优势。

3.和讯保险:56家险企董事长、总经理走马上任“双巨头”变更险企超两成

今年以来截至9月16日,共有56家险企(不含中介)的董事长、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具体来看,有31家险企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34家险企的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有10家险企董事长、总经理任职资格同时获批。董事长、总经理更替的险企约占24.8%,超过两成。

4.金融界:专家:社保费划转后续举措将出台 不会增加企业负担

随着社会保险费明年起统一划归税务部门征管时间逼近,9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近日,多位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接下来相关部门应该还会有更多举措。除了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还可考虑建立保险三支柱,进一步扩大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的范围。

5.中国经济网:农业保险亟待升级

农业保险是农业生产的“稳定器”,既有准公共产品特点,也有部分商业保险的特点。随着农业的发展、对农业保险需求的升级,农业保险要针对不同主体的种植养殖风险,提供差异化的保险产品,既要对小农户提供国家补贴保费的成本型农业保险,也要为新型主体提供多层次的高保障型收入保险。

6.和讯保险:山东在房屋建筑和市政领域推行投标保证保险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保监局、青岛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投标保证保险工作的意见(试行)》,明确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投标人可以自愿选择投标保证金、保险保函、银行保函任一形式作为投标保证,任何单位在招标活动中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限制使用。

7.中国经济网:百年人寿:重仓18家上市公司 保费激增偿付能力7连降临红线

截至9月15日,百年人寿通过传统保险产品、分红保险产品、万能险保险产品以及资管计划、自有资金等重仓18家上市公司股票。业务和投资的扩张,让其资本遭遇快速消耗和资金吃紧。今年2季度,百年人寿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核心偿付能力连续下滑7个季度至91.54%,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降至101.45%,逼近监管要求的100%红线。

8.澎湃新闻:深圳住建局:平安金融大厦幕墙未脱落 正排查受损情况

9月16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方微博@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声明称,台风天气期间,网络上流传我市部分建筑物玻璃幕墙脱落、塔吊坍塌等视频和图片。经核实,平安金融大厦未发生玻璃幕墙脱落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