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保监局组织保险业全力应对台风“山竹”灾害

发布时间:2018-09-17 17:48: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9月16日,第22号台风“山竹”正面袭击广东,直接经济损失巨大。为切实做实做细做好应对台风灾害的保险服务工作,广东保险业提前部署,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商业保险机制在风险防范、损失补偿、恢复重建等方面的作用。

广东保监局启动灾害应急机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行业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各保险公司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对可能出险的地区、客户加强风险提示,建议客户注意撤离保证人身安全,截至9月16日台风登陆前,共发送128万余条提示短信,通过公众号、微信、微博等多渠道推送预警信息404万余条次。此外,各保险公司针对投保客户的特点和需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如指引车辆安全停放、协助易遭受水浸损失的客户做好厂房、仓库的防水工作,对化工原料或产成品及时进行封存等。

台风登陆后,广东保监局组织保险公司全面排查受灾地区财产保险承保情况,组织江门等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对人身险客户进行回访,排查人员伤亡情况。台风期间,各保险公司加强值守,全行业安排2610名员工24小时值班,服务电话保持畅通,3150名查勘理赔人员随时待命,全力做好理赔救援工作,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17日12时,广东(不含深圳,下同)共接到灾害相关报案3.05万件,报损金额5.42亿元,其中车险报案2.69万件,报损金额2.33亿元;农业保险报案1194件,报损1.05亿元;其他财产保险报案2424件,报损金额2.04亿元。目前,已完成1.21万件的案件查勘工作。另外,台风“山竹”已触发广东巨灾指数保险,其中阳江、茂名两地的风灾害赔付金额预计约7500万元,受灾地区的强降雨赔付情况须待气象部门的相关数据再进一步确认。

下一步,广东保监局将继续指导保险业全力做好各项灾害保险理赔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