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用党建工作创新推进保险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2: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文超 记者 姚慧】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用党建工作创新推进业务发展,2017年度荣获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党建工作考核第一名。

严责尽责、强化领导。该公司党委始终把履行党建责任制作为重要任务,建立了党建工作绩效考核机制,深化党支部“量化考核、分类定级”办法,考核结果纳入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绩效薪酬,实现党建工作由重结果向重过程、由重安排向重落实、由要我干向我要干“三个转变”。还适时调整了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3名党委委员对口联系3个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按计划推进中。

思想引领、聚心聚力。该公司党委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系统抓、专题学、全覆盖,高质量完成了集团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学练动作。该公司党委在“太平山东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十九大学习和学习新思想·笔谈千字文征文等专栏,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该公司党委还注意狠抓过硬党支部建设,聚力推动主题党日定制化、工作任务清单化、评先树优常态化。2018年1月8日,该公司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党务工作实操培训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讲《国有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与干部锻造》专题党课、实施党组织书记“季度、半年度、年度”述职机制等,提高了党建工作水平。目前,每个季度述职已按规定完成,其中临沂中支党总支作为代表进行了现场半年述职。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开展了“迎战开门红、党员争先锋活动”,活动中泰安、济南两家党总支顺利实现了保费双过半。开展了党内评优评先活动,评选出了临沂中支党总支等五家先进党支部和寇增玉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4月份,开展了党员档案管理自查活动,2016年-2018年新发展及转正的党员档案材料总体完整规范,工作做得较细致。通过参观孔繁森纪念馆等,使党员干部坚定工作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上半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8名。

严格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定了“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年度计划,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大力推行“主题党日+”模式,从时间、内容、纪律等方面明确和规范,如每月10日“主题党日”以党内政治学习为主、每月20日“主题党日”以党性实践锻炼为主,进一步提高了组织生活质量。还修订印发了《党支部手册》,完善《党支部工作流程》、《党支部书记工作提醒书》,建立了更全面直观、简洁易懂的工作流程图和工作表单,为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规范指南。

党群共建,聚力作为。该公司党委坚持文体活动长流水、不断线,组织了“十里桃花,我与太平共绽放”春游踏青活动,丰富了员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