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鼎和保险广东分公司:主动出击迎战台风,迅速赔款支援复电

发布时间:2018-09-18 13:12: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积极应对台风“山竹”,鼎和保险广东分公司主动出击,立即启动最高级别台风灾害紧急预案,在鼎和保险总公司的统一指挥下,成立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家维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安排人员时刻关注台风动向,通过下发“山竹”台风预警通知,提前联系和提醒广大客户做好防御抗灾和保险索赔的准备工作;召开了“山竹”台风应急工作会议,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及八个应急工作小组,提前部署应急工作小组抵达可能受“山竹”台风严重影响的单位进行灾前指导及协助工作;同时组织各理赔人员、公估人员和机构电力会员部人员集结待命,随时准备赶赴现场,协助受损单位抗风抢险。

台风登陆后,广东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安排八组人员赶赴受灾严重的江门、珠海、中山、肇庆和佛山等地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家维和金利平总经理助理第一时间带领理赔人员赶赴珠海、江门和肇庆等受灾现场,与各供电局召开理赔沟通会议,了解损失情况,开展全面的查勘工作。鼎和保险总公司电力保险中心副总经理隋涛亦带队前往受灾地区,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目前鼎和保险广东分公司在江门、珠海、东莞、中山等地区累计投入169名理赔人员现场驻点服务,协助开展抗灾抢险以及保险索赔工作。

为缓解各受灾地区的抢修资金压力,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受灾客户尽快恢复生产,鼎和保险广东分公司对受损现场快速进行查勘,同时启动预赔流程,在台风过后的24小时,就完成了129宗非车险案件的查勘工作,对受灾最严重的江门供电局预付680万元,向肇庆供电局预付320万元,共计1000万元;同时市场业务结案9宗,结案支付27万元,有效解决了各受灾单位的实际困难,为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产做出应有贡献。

鼎和保险广东分公司全面科学有序做好“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的各项工作。下一步,分公司将尽全力配合各受灾单位的抢修复产工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及时对受灾现场进行查勘定损,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索赔资料,提高理赔时效,尽快将本次台风的案件结案支付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