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波市建设工程综合险运营3年 为企业减负超5亿

发布时间:2018-09-19 10:00: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10日,浙江宁波市建设工程综合保险服务中心向滨江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支付了建设合同履约保证保险赔款30.79万元。这是建工综合险自2015年12月在宁波落地后的首笔赔款。

2017年12月31日,北仑区小港实验学校新建体育馆及活动室工程施工单位向宁波市建工综合保险服务中心投保建设合同履约保证保险。根据约定,当承包人未能按建设合同约定履行义务时,由保险公司按保险合同对发包人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2018年8月,该工程因施工单位资金问题导致停工。

宁波市建工综合保险服务中心北仑分中心在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赴施工现场,与工程双方及北仑建管处核实情况、收集资料,并将赔款及时赔付业主方。赔款的及时到位有效避免了因停工而对业主方造成的经济损失,保障项目尽快恢复施工。

经过近3年的运营,宁波市建设工程综合保险成效明显。截至2018年8月底,近1380家建筑企业共投保超过12256单,累计释放保证金80.2097亿元,实际减负约5.32亿元,深受建筑企业的欢迎和当地政府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