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南保协发布“弘扬正能量 争做好网民”倡议

发布时间:2018-09-19 10:01: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互联网时代,带给人们极大便利的同时,也蕴藏着一些不可忽视的风险。许多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技术,实施网络金融诈骗,让不少网民上当受骗遭受损失,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影响社会的安定团结。为构建安全健康的网络金融环境,9月13日,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媒体向全体网民共同发布了主题为“弘扬正能量,争做好网民”的呼吁和倡议。

呼吁和倡议全体网民坚持依法文明上网,自觉用法律的戒尺衡量和约束自己的网上言行,坚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信息真实性等7条底线,坚持依法文明上网,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

呼吁和倡议全体网民学习金融专业知识,自觉学习日常经济活动中所必需的金融基础知识,甄别正规金融服务、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培养良好的金融行为习惯和态度。自觉学习投资理财知识,掌握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各类正规投资渠道,提高投资理财技能。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了解保险的功能作用、种类及保障范围、责任免除条款、投保、保全、理赔等环节消费注意事项等,选择自己需要和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呼吁和倡议全体网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认清高收益无风险投资的真面目,珍惜手中血汗钱。拒绝无手续高额贷款,避免债台高筑。勿贪小便宜,不扫未知二维码,不登未知网站,不装未知软件,不向未知网站表明身份基本信息,不向未知人员透露账户密码要素,不出租、出售、出借本人身份证件和银行账户,不盗用、冒用、滥用亲属相关证件,谨防落入诈骗陷阱。选择正规金融机构接受金融服务,选择基础金融服务满足生活需求。提高金融风险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