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顶山保险行业协会看望最美教师

发布时间:2018-09-19 10:02: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老师!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网友称她“最负责任的老师”。薛改霞1997年毕业于河南安阳师范,同年分配到郏县安良镇王平庄小学任教。作为班主任,薛改霞深深懂得,单亲学生和留守儿童,更需要老师的关心和爱护,她情系学生,爱心浇开希望花;照顾脑瘫儿子7年直到病逝,接着是照顾先后患上癌症的婆婆和公公,但不幸没有让她屈服,而是磨砺了她愈挫愈勇的斗志,她直面不幸,不改初心;她左腿骨折并错位,怕耽误学生的学习,拒绝了医生手术治疗的建议,只是让医生给她贴上膏药、打上石膏,毅然拄着双拐回校上课。她坚守岗位,忍痛上课。从教21年以来,她先后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县“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县“优质课教师”等荣誉称号。

被称为特教园地中的守望者韩晓瑞,在特教这块静默无声的园地中默默耕耘着,像麦田的守望者一样执著守候希望的金秋。她爱她的学生,爱得执著而平和,炽烈而温柔。十指翩然起舞间,让听不到水声鸟语的折翼天使,生长在希望的春天里。2007年,韩晓瑞由于生孩子妊娠高血压,患上慢性肾炎,尿蛋白四个加号,产假刚结束,她就坚持上班,一边吃药一边坚持工作,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进入特教行业23年以来,她先后被评为平顶山市优秀班主任、教学标兵,2013-2017学年连续获得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所带班级也获得校优秀班集体。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平顶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何强带着42家保险公司深深的敬意,先后来到郏县安良镇王平庄小学和平顶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同时,把象征着美丽和敬意的鲜花献给了薛改霞、韩晓瑞。今年,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平顶山日报社、平顶山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鹰城最美教师”,共有11位教师获得殊荣,这两位教师是其中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