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财经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9-19 09:37: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9月1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财经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国务院: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把已定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会议强调,在机构改革中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严禁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

2.人民网:“山竹”触发广东巨灾指数保险 阳江、茂名两地赔付7500万

超强台风“山竹”已正式落幕,据统计,其肆虐过的广东等地面临直接经济损失约29亿元。据广东保监局消息,台风“山竹”已触发广东巨灾指数保险,其中阳江、茂名两地的风灾害赔付金额预计约7500万元。截至发稿前,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已向两地政府支付上述赔款。

3.新浪财经:台风背后的保险温度:超50家险企启动理赔应急预案

“山竹”来势汹汹,仅深圳地区预估损金额就为1.35亿元。面对台风,保险业紧急应对,已有平安产险、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太平财险、太保产险等超过50家保险公司启动理赔应急预案,开展防灾施救、查勘定损、理赔关怀等服务工作。

4.和讯保险:7月以来接连8次增持 平安系频频“扫货”工行H股

港交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工商银行H股于9月13日获平安人寿增持1334.5万股,买入的每股平均价为5.4665港元,共涉及资金约7295万港元。这已是平安系保险资金今年7月以来对工商银行H股的第8次增持。7月19日开始,中国平安集团及旗下的平安人寿、平安资产增持工商银行H股的次数,分别为2次、3次、3次。

5.东方财富网:信泰保险换帅 9年8亏后现盈利曙光

9月12日,银保监会的任职批复落地,邹平笙接替冯新生成为信泰保险新任董事长。2009年以来至2017年的9年,信泰保险只在2015年实现盈利,其他皆为亏损。2018年前两季度,信泰保险取得净利润1.53亿元,今年的整体盈利似乎看到曙光。

6.国际金融报:国元农村人寿发起出波折 国元系主动退出大股东地位

报批4年的国元农村人寿在发起阶段再出波折。9月18日,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将终止参股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从资本走向看,业内人士猜测雷鸣科化很可能要“上位”,接盘国元股权让出的10%股权。

7.北京商报:评级被调降 永安保险问题缠身

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在纳入审议的176家保险公司中,有两家风险综合评级被评为C类公司,两家被评为D类公司。除原本评级较低的3家人身险公司外,永安保险最近评级由B级降为了C级。而追溯近年以来的发展历程,永安保险被各种问题所困扰。

8.蓝鲸财经-保险:安诚财险:股权频频被出质 重回亏损

近日,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官网披露一则人事变更公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出任公司经理层临时负责人。纵观安诚财险现状,2月末,安诚财险经历股权变更,“牵手”六年的外资股东出清股权;此外,该公司股权频频被股东质押,亦有股东被列入失信人“黑名单”;盈亏方面,上半年,安诚财险亏损43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