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受台风“山竹”影响 宁波29个乡镇街道启动理赔

发布时间:2018-09-20 09:41: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截至9月18日18时,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外围影响,在宁波市启动巨灾理赔的区域中,已统计的共有29个乡镇(街道)、122个村(社区)、5287户居民进水受灾。另有部分村(社区)还在统计受灾情况,受灾数量后期可能还会增加。宁波当地保险公司正在全力进行现场查勘定损,定损数据待查勘结束后汇总上报。按照保险合同规定,现场查勘后,达到理赔标准的定损名单将在村(社区)公示3天。公示完成后,保险公司将赔款支付到受灾居民的银行账户上。

公共巨灾保险是具有政府抚恤性质的政策性保险,遵循“广覆盖、保基本”的原则,发挥普惠和救助功能。以家庭财产损失救助为例,并不是按照居民家庭财产实际损失金额给予救助赔付,而是根据灾害情况,普惠性地分档给予固定额度的救助赔付。根据宁波巨灾险的条款,住房进水以及损毁的不同程度,有不同的给付标准。当20厘米<水位线≤50厘米时,给付金额为500元;当50厘米<水位线≤100厘米时,给付金额为1000元;当100厘米<水位线≤150厘米时,给付金额为2000元;当水位线>150厘米时,给付金额为3000元。住房损毁的,造成一间住房倒塌或1/4以上屋顶被掀、压塌时,给付金额为2000元;当造成一间以上住房倒塌或1/2以上屋顶被掀、压塌时,给付金额为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