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勘钢卷

吴毅君/摄影报道

“我们的仓库被海水倒灌,准备发货的钢筋全泡水了,你们快来帮忙啊!”近日,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财产险理赔管理岗接到客户出险报案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后,相关人员与被保险人一同前往位于南安市石井龙翔码头的仓库现场查勘定损。

雨下得很大,但为了能赶赴现场安抚客户并及时查勘定损,经请示总经理室后,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财产险相关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驱车直达报案现场。到达现场后,财产险理赔管理岗于洋和另一位同事发现仓库内一片狼藉,因海水与暴雨侵袭,仓库内泥泞不堪,虽然水已退去,但存放的部分钢卷泡水痕迹明显。为了准确查勘,于洋等人在被保险人的指引下,挽起裤腿在泥水中仔细检查受损物件,得到客户的赞许和认可。

据悉,8月底,在华南沿海热带辐合带的影响下,厦门各区都出现了明显降水,累计雨量达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达到暴雨级别,多地启动防暴雨一级应急响应,全区进入紧急防汛期,及时、有序、高效开展防暴雨各项工作。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也积极参与防暴雨的各项紧张工作,第一时间启动暴雨灾害应急预案,连夜开展客户排查,开拓绿色理赔通道,针对暴雨造成的损失,集中力量做好受灾严重地区的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加快赔付速度,帮助客户尽快恢复灾后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