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构建美好校园环境

荆门保险志愿队高校送“保”

发布时间:2018-09-21 09:12:14    作者:黄晓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14日,湖北荆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分局、教育局、荆楚理工学院、保险行业协会共同承办,中国人寿、太平洋寿险、平安人寿等3家公司在荆机构作为荆门保险业代表,组成宣传志愿队进驻荆楚理工学院进行宣传。

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宣传是“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运用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线上方面,通过微信、微博、校园网站等媒体,持续向大学生推送简单易懂的金融常识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提示;线下方面,通过在校园搭建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常识。

活动还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对国家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重点围绕学生们关心的防范电信诈骗、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网络安全问题,采用趣味问答、互动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很多学生表示:“刚刚开学,很多学生对个人财产使用没有明确的规划,大多数都是‘月光族’,活动举办得真的是太及时了,希望以后能多一些类似的宣传活动,能够更好了解金融知识。”活动现场,“拒绝‘校园贷’‘现金贷’ 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受到了热捧,很多学生纷纷执笔签名并合影留念。

荆门保险业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实现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树立保险业良好社会形象,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