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33分钟!广东肇庆人保财险动用直升机为蛇伤患者搭起“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18-09-21 10:50: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20日,人保财险“空中120”又一次在广东省肇庆市完成紧急救援任务,用时33分钟对一名毒蛇咬伤患者实施转院救援服务,为患者搭起“生命绿色通道”。

当天下午,广东肇庆人保财险接到了客户直升机转院救援请求,在了解患者伤情和医院同意的情况下,肇庆人保财险立即联合金汇通航启动人保直升机救援服务,并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前往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为患者争取一线生机。

据悉,患者李女士于9月19日晚8时左右在白土镇家中被蝰蛇咬伤右足背入院,但蝰蛇血清极为稀缺,未能及时注射血清。据了解,被蝰蛇咬伤的患者如8小时内不注射血清,将有生命危险。在肇庆人保财险接到救援需求时,距离李女士被蛇咬伤已过去了十几个小时,病情很危急且发展难以预料,转院抢救必须争分夺秒。

16:25,人保财险空中救援直升机在肇庆市一院接到患者及医护起飞,随即飞往广医附一。

16:58,直升机降落在广医附一停机坪,李女士随即转入ICU抢救治疗,全程用时33分钟。

19:35,肇庆人保财险工作人员与李女士的儿子张先生取得联系,获悉张先生在飞机起飞后马上从肇庆市一院乘车前往广医附一,但此时张先生还塞车在路上。张先生庆幸的是母亲李女士通过直升机已在广州医院接受妥善治疗,悬着的心也稍稍放下。

此次直升机转院救援行动是肇庆市直升机救援的第二例,8月9日,肇庆人保财险通过“空中120”成功将一名危重病人从怀集县人民医院送往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据悉,直升机救援服务是人保财险为客户提供的免费救援服务。此次为客户亲属提供转院救援服务,不仅凸显了人保财险直升机救援在应急救援中“及时、高效、快捷”的独特优势,更彰显了人保财险“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保险大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