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台风“山竹”中查勘人的日与夜

发布时间:2018-09-21 11:02: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台风“山竹”已然远去,天空逐渐放晴,激荡的风云也重归了往日的平静。此时此刻,仍有一大批鼎和人在为查勘理赔全力以赴。一句问候、一句安慰,带给客户的是贴心的温暖,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承诺,一段段温暖的故事,留下了鼎和查勘人最美的背影。

走村串巷,田间留下了他们认真的身影

台风“山竹”肆虐后,广西玉林北流、陆川、贵港桂平地等受灾严重,鼎和保险广西分公司迅速派出60名理赔人员前往现场查勘定损,大家根据受灾地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机动支援连续作业”的方式开展查勘工作。

白天顶着烈日,深入乡间地头调研,收集村民受灾情况,忙着走村串巷的,正是这些可爱的鼎和人。

台风过后的第一个艳阳天,广西分公司查勘员朱方龙汗流浃背,正在田间忙碌查勘。午后,朱方龙又辗转前往查勘核对受损的供电设备物资,认真做好记录。

为做好受损村民灾后理赔工作,鼎和查勘员走村串巷,挨家挨户上门服务,逐一核对客户个人信息及受损情况。只见鼎和查勘员支起塑料椅子当桌子,和老爷爷热情地谈了起来,“看到你们,就放心了!”老爷爷朴实的话让查勘员倍感欣慰,再辛苦也值了。

“爸爸你加油哦!放心,我会快点好!”

台风“山竹”过境后,广西玉林陆川、北流等地区受灾严重。鼎和保险广西分公司员工李颖熠是此次台风应急工作小组的一员,此时正在受灾地区忙碌着查勘理赔。而3岁的儿子却患了急性支气管炎急需入院治疗。儿子知道爸爸出差抢险救灾了,暂时不能回家陪伴自己。宝贝想念爸爸,让妈妈视频连线爸爸,父子俩相互鼓劲,于是有了眼下温馨的一幕:

“爸爸你加油哦!放心,我会快点好!”

“宝贝加油,快点好起来!”

视频通话后,一张病床上打着吊针的萌宝照片发到了爸爸手机上。

爸爸放心,宝贝安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夜又深了,这是鼎和查勘员在惠阳忙碌的第四个晚上。

台风过后,正值客户报案的高峰期。连日以来,他们一直在惠阳忙碌处理车险报案,一天下来四五十个案子,常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凌晨一两点下班也成了家常便饭。

当夜深人静之时,周围已万家灯火通明。鼎和查勘员身上“95393”的荧光字样背影依然闪烁着......线上指挥线下行动,这就是理赔人的生活写照。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辱使命,努力的样子有时会感动自己。”这是广东分公司客服部刘俊经理朋友圈的感慨。

也许,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趟过铁路,翻过山丘,划着竹排,不远千里而来

广东阳春市岗美镇山㙟村也是这次重灾区之一。

9月18日,鼎和保险阳江中支志愿者赶赴山㙟村。由于台风引发水灾,此时的山㙟村已与外界隔绝两天了,进村之路蜿蜒曲折,必须先趟过5公里的铁路,翻过山丘,再划着小竹排才能到达村内。

鼎和志愿者不辞劳苦扛着物资前往。据志愿者小许回忆,“划竹排那段路还真有点危险。一个简陋的竹排只能搭乘2人,途中水深处达2米,不会游泳的同事也顾不上自己,在没有任何救生设备的情况下也冒险通过。”

鼎和志愿者蹚着水扶着墙,一路踉踉跄跄才抵达村里。

山㙟村里共有50多户人家,大多是留守老人和儿童,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连一天三餐都没有着落。了解到这一情况,鼎和保险志愿者赶忙为村民派发矿泉水、蛋糕、饼干及面包等救援物资,村民们连连道谢。

有位老人家说,他从早上到中午都没有吃过东西了。看到老人家质朴的样子,鼻子不觉有点酸酸的。

台风呼啸,让人心寒;鼎和有情,却暖人心。

(范文娟、王雨婷、刘俊、谢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