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务院:任命陈文辉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8-09-21 14:55: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9月21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黄炜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任命陈文辉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免去郑富芝、刘大为的教育部部长助理职务;免去侍俊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免去曹卫星的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雷鸣山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周宁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职务;免去陈文辉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黄炜、张慎峰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陈文辉出生于1963年4月,江西吉水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陈文辉曾长期在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原保监会”)工作,先后担任过原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负责人、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兼系统团委书记、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等职。2005年12月,陈文辉出任原保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并于2011年8月任副主席一职。

在2018年3月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陈文辉出任新成立的银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