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寿集团一行赴湖北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6 07:39: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朱艳霞】9月19日-20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滨一行深入湖北丹江口市、郧西县调研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王滨表示,中国人寿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在精准上下功夫、在特色上下功夫、在创新上下功夫、在协调上下功夫、在实效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帮扶工作。

在丹江口期间,王滨一行先后到丹江口工程展览馆、丹江口大坝、润京水业“国寿丹泉”生产车间,以及中国人寿扶贫包点村油坊沟村进行考察。

在中国人寿对口扶贫丹江口市座谈会上,中国人寿向丹江口捐赠800万元扶贫资金。王滨表示,中国人寿作为中管金融企业,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脱贫攻坚战略思想,积极投身全国脱贫攻坚战,为丹江口市脱贫摘帽作出贡献。

在郧西县期间,王滨一行先后深入到天河水乡、县档案馆和中国人寿扶贫包点村土门镇龙潭村,实地调研郧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在郧西县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滨代表中国人寿向郧西县党性教育基地项目捐款500万元,用于建设“魏登殿扶贫精神”暨“两学一做”党性教育基地。王滨表示,中国人寿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为郧西人民早日实现脱贫、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作贡献。一方面,发挥优势、统筹推进,不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重点是加大保险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力度。另一方面,着眼特色、创新方法,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重点是打造“国寿七夕茶”、发展红色旅游、建设美丽乡村。

多年来,中国人寿充分发挥主业优势,积极推动保险扶贫业务发展,秉承“真扶贫、扶真贫”的宗旨,坚持“输血”和“造血”结合,坚持把湖北及广西4个定点扶贫地区(丹江口、郧西、天等、龙州)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义务,并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目前,中国人寿2018年已经审批投入扶贫资金3660万元;大病保险覆盖4亿多人,上半年承保贫困户达到1557万,累计提供1.72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对口帮扶的广西龙州县已于今年7月底顺利完成国家核验,正式脱贫摘帽,成为广西首个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丹江口市也在2017年湖北省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A级,中国人寿的扶贫考核得分在对口帮扶湖北省的各中直单位中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