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发挥行业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参加第七届“上海公益伙伴日”

发布时间:2018-09-26 08:09: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由上海市民政局、市社团局共同主办的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为主题的第七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在上海公益新天地园开幕。活动倡导“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的公益方式,通过集中展示优秀公益项目,打造凝聚正能量的社会公益生态圈。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积极参与,与崇明界东村签订助困扶贫协议,资助其重阳关爱及惠老助餐两个扶贫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社会组织与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分论坛“社会组织与脱贫攻坚的机制建设”上,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秘书长赵雷作了题为“发挥行业优势、助力政府精准扶贫”的主题发言。赵雷在发言中提出,十八大以来,全国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打响了以面向群众、服务大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目的的扶贫战役,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响应号召、发挥职能,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角度,引导上海保险业在助力政府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保险行业在发挥平台、技术优势,推进民生保障、推进产业扶贫等方面,在发挥组织、人力优势,实施志愿帮扶扶贫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赵雷还表示,确保到2020年贫困人口实现现有标准下的脱贫,是党的庄严承诺和重要使命,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行业协会责无旁贷。未来,公会将发挥行业协会的天然优势,搭建扶贫信息与保险业信息共享平台,在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深入创新运用保险具有的保障(经济补偿)、增信、融资功能,引导保险企业开发针对性的扶贫保险产品,通过商业、政策、合作等多措并举,建立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三方跨界合作的新机制,统筹利用社会扶贫资源,达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形成社会共同参与的保险公益+扶贫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