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探索中国银行保险业改革发展之路

首届银行保险业国际论坛27日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6 16:25:3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杨林】

9月27日至28日,以“新时代金融扩大开放与银行保险业改革发展之路”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将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办。届时,来自政府部门、金融管理部门、金融业、高校的近五十位国际国内金融业精英代表、与会嘉宾,将就金融扩大开放与保险业改革的相关热点议题进行研讨,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主办。论坛将就“全球经济形势与银行保险业扩大开放”“银行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银行保险业创新发展服务中小企业”“银行保险业发展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动保险产品创新,实现差异化竞争”“资管新规下银行保险业的发展与机遇”七大热点议题展开研讨,为中国银行保险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思想启迪和理论借鉴。

记者从论坛组委会获悉,本届论坛期间,拟邀请十余位知名经济学家出席,包括: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全国社保基金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等。还邀请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集团、申银万国、大成基金、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泰康保险、中国平安、中航安盟保险等金融机构代表,以及土耳其央行、英中贸易协会、英杰华集团、欧洲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等国内外金融管理部门或金融机构的精英、代表汇聚论坛,发表见解。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论坛期间,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将正式开园。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的产业核心区位于石景山区长安街延长线北侧、八大处山脚下,规划用地65公顷,建筑规模95万平方米。园区是我国首个按照国家绿色建筑最高标准(“绿建三星”与LEED金级)建设完成的产业园区。未来,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将加快扩大对外开放,集聚各类金融机构,打造银行保险产业集聚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造银行保险产业创新试验区;完善银行保险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银行保险文化引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