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9-28 09:41: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9月2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东方财富网-保险:险企今年增资补血718亿超2017全年总额

根据中保协以及银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已有24家险企获批增资,合计增资总金额达到718亿元,已经远超2017年全年增资总额度。

2.新浪财经-保险:两部门明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明确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受托投资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

3.同花顺-保险:普华永道:今年险企流动性风险超过操作风险

昨日,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与资产负债管理调查报告》中,受访机构普遍认为,“资产负债管理模型与工具”与“风险管理目标与工具”是资产负债管理与风险管理中最薄弱的部分;而流动性风险超过操作风险成为今年受访机构第二大薄弱的子风险领域。

4.和讯保险:资管新规落地五个月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保险学会姚庆海会长认为,资管新规是金融业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转折点。

5.中国经济网-保险:安邦人寿集中受让集团内部4家上市公司股权

9月27日晚间,欧亚集团、民生银行、同仁堂、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安邦人寿将受让安邦保险集团,安邦财险、安邦养老等安邦保险集团子公司持有的上述4家上市公司股权。

6.红网:长沙等四省会开展工伤保险异地协作与技能人才开发合作

9月27日下午,武汉、合肥、南昌、长沙市人社局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工伤保险异地协作协议》《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技能人才开发合作协议》。

7.金融界-保险:首份线下大样本保险营销员基本生态数据调查报告发布

日前,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研究中心(RMIRC)与保险行销集团保险资讯研究发展中心(IRDC)首度联手调研的国内第一本基于线下大样本数据调查的《2018中国保险中介市场生态白皮书暨保险营销员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举行。

8.中金在线-保险:逾50家险企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1/3

民营企业对监管新规的方向已经有了切身感受,但在目前保险行业中,单一股东股比超过1/3的保险公司,却是以国有保险公司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