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抚顺首批保险企业进社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28 09:30: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21日,辽宁抚顺市保险宣传“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陶红,抚顺市新抚区副区长张建武、金融办主任王鹏,市协会秘书长李强应邀出席会议,21家社区及部分街道代表,首批“进社区”险企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邹乃国主持。

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此次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方法风险的技能,随着保险宣传“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开展保险公众宣传进社区的系列活动。

李强从各公司成立专项宣传小组到社区宣传禁忌等方面,提出了10点具体要求。他表示,协会将公开举报电话,开展满意度测评。通过保险进社区线下活动,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平台,开展线上保险知识教育,进而增强全市保险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张建武就如何开展好保险宣传“进社区”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相关街道、社区要把此次“进社区”活动,作为2018年金融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与防控金融风险、防范非集资等工作结合起来;二是所有参与部门、单位要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按照常态化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三是要充分重视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开展正面宣传,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防范金融风险、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识别非法P2P网络贷款的意识。

会上,陶红对险企进社区宣传工作进行了着重强调,一方面,要树立责任意识,回馈社会,积极参与保险进社区活动;另一方面,要注重加强法律知识和保险知识的宣传,通过持续扎实的公众宣传,实现全民保险知识的普及。(李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