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报业记者站会议强调:为银行保险业改革开放大局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28 17:14: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

9月28日,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8年记者站工作会议。来自全国14家地方记者站的记者、特约记者和公司各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会议,针对《中国保险报》主管单位变更为中国银保监会之后的新要求,交流切磋进一步为银行保险业改革开放大局服务的经验和建议。

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史方舟/摄

据了解,2018年《中国保险报》各地记者站采编报道取得新突破。截至8月底,14家记者站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保险行业中心工作,在《中国保险报》共计见报稿件1122篇,比去年同期的801篇增长了40%;其中,一版稿件96篇,其他各版1026篇;一版头条17篇,其他各版头条159篇;文字稿件861篇,图片稿件261篇,发挥出记者站作为保险报业一线采访生力军的作用。

这些报道亮点频出:一是各驻地记者深入一线采访,采写了《报告总理:快递小哥需要的保险落实了》《春节走基层》等大量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报道,体现出较高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为讲好中国保险故事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对山竹台风等突发事件报道迅速,充分反映了保险业查勘理赔工作雪中送炭的巨大作用和保险人扶危济困的大爱情怀,有力提升了保险业的正面社会形象;三是图片数量和质量均有显著提高,截止到8月底在《中国保险报》见报的1122篇稿件中,图片稿件261共篇,占到全部稿件的23.3%,为中国保险报官微官网提供的新闻也越来越多,反映出驻地记者新媒体意识明显增强。

颁发证书。记者 史方舟/摄

在为7家优秀记者站颁发证书后,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健表示,《中国保险报》继1994年创刊、2005年改制、2011年以来持续七年盈利,现在变更为银保监会主管的专业媒体,再一次站到了历史的新起点。希望各驻地记者珍惜保险报业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好中国百强报纸的品牌作用,在中美贸易战复杂多变、金融保险业防范风险任务繁重的新形势下,提高银行保险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二是紧密围绕银保监会的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于银行保险业改革开放大局,采用灵活多样的报道形式、鲜活的实践案例和接地气的话语,主动、准确、形象地展示行业的新作为、新担当、新风貌,特别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重要原则,稳健报道银保系统在机构改革中实现人员融合、文化融合、感情融合。三是必须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提高专业水平。把视野从保险扩大到银行和其它金融领域,瞄准政府金融服务决策和社会经济民生对金融服务需求的结合部,从推进现代金融服务业的角度找题目、做文章、搞服务,打开一片新天地。四是必须继续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持续增强公司实力,加快向新媒体转型,大力推动融媒体建设,努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五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合规,廉洁自律,加强团结,做到有为有位。

据会议介绍,今年1-8月,保险报业营收和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完成全年预算83%;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1%,完成全年预算143%。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增良、总编辑于华、执行总编辑李俊岭参加了记者站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