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今日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18-09-28 17:57: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9月28日,正在召开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上,论坛主办方负责人宣布,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当日正式开园。该负责人介绍,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作为首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要载体,正在全力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银行保险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银行保险创新试验区、产业聚集区和文化引领区。

据悉,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的产业核心区位于北京石景山区,长安街延长线北侧、八大处山脚下,规划用地65公顷,建筑规模95万平方米。园区是我国首个按照国家绿色建筑最高标准(“绿建三星”与LEED金级)建设完成的产业园区。园区建设有保险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数据中心和宣传教育中心。园区立足汇聚金融、保险、科技优质高端服务企业,铸造金融保险高端服务产业链。目前已入驻企业30余家。未来,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将加快扩大对外开放,集聚各类金融机构,打造银行保险产业集聚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造银行保险产业创新试验区;完善银行保险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银行保险文化引领区。